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六种极具危害的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

来源: 疾病防治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对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的防治,下面养生频道就为大家介绍一些股骨头坏死的主要症状,其可以作为身体健康的评判标注,对于股骨头坏死的治疗也居于很大的帮助。

股骨头坏死的主要症状表现在以下五点:  

①疼痛。

有时为休息痛。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疼痛多为针刺样、钝痛或酸痛不适等,常向腹股沟区,大腿内侧,臀后侧和膝内侧放射,并有该区麻木感。  

②关节僵硬与活动受限。

下蹲困难、不能久站、行走鸭子步。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为外展、外旋活动受限明显。  

③跛行。

或晚期出现髋关节半脱位所致。早期往往出现间歇性跛行,儿童患者则更为明显。  

④体征。

Allis征阳性试验阳性。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外展、外旋或内旋活动受限,患肢可缩短,肌肉萎缩,甚至有半脱位体征。有时轴冲痛阳性。  

⑤X线表现。

骨纹理细小或中断,股骨头囊肿、硬化、扁平或塌陷。

股骨头坏死早期和晚期疼痛的表现  

但也有呈持续性疼痛的,不管是劳累还是休息,甚至躺在床上也痛。而且,疼痛逐渐加重。此时在X线上虽然没有明显的形态异常改变,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但是髋关节已有不同程度的功能受限。WWW.265HEaltH.COm

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到了晚期,股骨头塌陷、碎裂、变形,有的可造成髋关节半脱位,此时的疼痛与髋关节活动、负重有直接关系。活动时关节内因骨性摩擦而疼痛,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静止时头臼之间不发生摩擦,疼也就不明显了。所以说,行走、活动疼痛加重,动则即痛,静则痛止或减轻。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的预防,避免病情恶化,延误最佳治疗时机,不利于身体的健康保健和疾病的调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48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