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常打麻将的危害 当心搓出肩周炎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打麻将是我们国家流传甚广的一种娱乐活动,很多人喜欢以玩麻将来消遣玩乐,当然,玩麻将也有其积极的一面,因为玩麻将牌需要大脑的计算,要想把牌打好就必须要开动脑筋灵活应变,充分发挥大脑的功能,所以说打麻将其实算得上是一种大脑的体操运动,可以延缓脑功能的老化和衰退。所以说,麻将作为一种娱乐工具,适当玩玩倒也无妨,但是如果玩麻将时间过长,则对健康有害无益。

虽然麻将是个极为有趣的机智游戏,但一旦把打麻将作为一种嗜好,打麻将到入迷程度,一坐几个小时,甚至废寝忘食、通宵达旦,就很可能会危害您的健康。

众所周知,长期过度活动,姿势不良等所产生的慢性致伤力是肩周炎主要的激发因素;另外,上肢外伤后肩部固定过久,肩周组织继发萎缩、粘连,也容易引发肩周炎。

常打麻将的危害 当心搓出肩周炎

常打麻将的危害  当心搓出肩周炎

而在打麻将的过程中,我们反复摸牌、打牌的动作,使肩关节单一活动过多,时间一长就会致使肩部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出现肩部酸痛,从而容易引发肩周炎。wWw.85505.cOm

此外,长时间打麻将时,由于久坐和颈部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也很容易诱发腰椎病和颈椎病,给您的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

为此,提醒各位麻友,麻将虽好,切莫过分投入,一定要注意时间,以健康为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33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