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避免痛风急性发作要注意哪些问题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痛风是由于人体内嘌呤类物质的代谢障碍而导致的一种复发性急性或慢性关节炎,即体内血尿酸浓度过高导致尿酸以钠盐的形式沉积在关节、软骨和肾脏而引起的组织异物炎性反应。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受到了痛风病的危害!年轻轻就患上痛风病,一般最主要原因还是饮食生活。平时饮食不注意,最易受到痛风病的侵袭。但是痛风病的发病原因却很复杂,并非只是简单的饮食不当所导致的!

痛风是由于人体内血尿酸增高而引起的病变,其急性发作主要表现为关节红、肿、热、痛、功能障碍等。因此,预防痛风急性发作应以控制尿酸为主,具体有以下措施:

(1)控制饮食,主要是指减少含高嘌呤食物的摄入。根据患者的体重和活动量合理安排1日3餐。多饮水,保持每日有充足的尿量以排泄尿酸。

避免痛风急性发作要注意哪些问题

避免痛风急性发作要注意哪些问题

(2)工作和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并要持之以恒,作息要有规律,尽量避免寒冷潮湿环境,情绪要平和,心情要乐观。WwW.85505.CoM

(3)戒除一切不良嗜好,如吸炯、酗酒、饮浓茶、嗜咖啡等,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习惯。

(4)应积极治疗原发病,如血液病、肾病、高血压、高脂血症、精尿病等易并发痛风的疾病

(5)定期检查血尿酸,如其值增高明显,则应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尿酸。

(6)适当服用一些治疗痛风的药物,尤其是在好发季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44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