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红斑狼疮的四大护理要点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红斑狼疮一般多发生于正处于育龄期的妇女,有的患者一旦患上红斑狼疮便承受着巨大的心里压力。我们都知道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有利于身体健康,对于疾病的康复亦是如此。得了红斑狼疮怎么护理?专家推荐以下四个要点,您一定要遵守!

一、保持精神的放松。据研究表明,红斑狼疮的发病与患者的精神状况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如果精神长期处于紧张或应激状态下,会刺激人的神经内分泌系统,引起人体的免疫系统混乱甚至引发或加重红斑狼疮病情。

红斑狼疮的四大护理要点有哪些

红斑狼疮的四大护理要点有哪些

二、平时应避免日晒和紫外线照射。因红斑狼疮的特殊性,红斑狼疮患者在平时要注意避免日晒和紫外线的照射,尤其是对阳光敏感更应如此。平时外出的活动尽量安排在早、晚,应尽量避免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日光强烈时外出。如果要外出,一定要用遮光剂,撑遮阳伞或戴宽边帽,穿浅色的长袖上衣和长裤。

三、寒冷时节做好保暖。wWw.85505.COm在寒冷的时节里应做好保暖工作,在冬天外出时一定要戴好帽子、口罩,防止受凉,减少感冒的发生。

四、避免服用某些药物。患了红斑狼疮在用药上应避免使用某些药物,如青霉胺、氯丙嗪、肼苯哒嗪等,因为此类药物有可能会引发狼疮或加重红斑狼疮的病情。另外,处于育龄期的女性红斑狼疮患者还应注意要避免服用避孕药,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药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51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