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慢性咽炎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慢性咽炎的护理措施有哪些?慢性咽炎是咽部黏膜、黏膜下层及淋巴组织的慢性炎症,慢性咽炎常表现为咽喉部易出现干呕、疼痛或异物感、干燥感、梗阻感、针刺感等不适,由于患者咽后壁常有较黏稠的分泌物刺激,部分病人可出现晨起刺激性咳嗽或者干呕,早上起床及刷牙时尤其明显,没有吞咽困难、腹胀、返酸、嗳气等症状。慢性咽炎的发生多与长期烟酒刺激、辛辣油炸食品刺激、讲话较多、空气污染等原因有关,或是因长期慢性鼻炎、鼻窦炎经久不愈所致。

慢性咽炎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1.注意劳逸结合,防止受冷,急性期应卧床休息。

2.经常接触粉尘或化学气体者,应戴口罩、面罩等防护措施。

慢性咽炎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慢性咽炎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3.平时多饮淡盐水、开水。

4.避免烟、酒、辛辣、过冷、过烫刺激食物。WWW.85505.coM可以经常泡些蕃楸草喝,消炎、抗菌、清热、解毒。

5.注意口腔卫生,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使病菌不易生长。

6.蜂蜜、番茄、杨桃、柠檬、青果、海带、萝卜、芝麻、生梨、荸荠、白茅根、甘蔗等食品,具有清热退火,润养肺肾阴液的作用,可适量选食7.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7.不要长时间讲话,更忌声嘶力竭地喊叫。

8.吸烟对咽部的危害极大,因此有慢性咽炎的人必须戒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97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