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破伤风是什么 重视防治破伤风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受伤对于很多人来说就一个创口贴就解决了。可是你对于伤口的不重视很有可能造成破伤风出现。破伤风是一种和创伤相关联的严重感染性疾病,除见于创伤外,还可能发生于不洁条件下分娩的产妇和新生儿。病菌是破伤风梭状芽孢杆菌,平时存在于人畜的肠道,随粪便排出体外,以芽孢状态分布于自然界,尤以土壤中为常见。破伤风正规治疗时病死率可高达20%,但它却是一种可以预防的疾病,只要重视并认识它是防治的关键。

医生提醒:

破伤风是什么  重视防治破伤风
破伤风是什么  重视防治破伤风

1、锈钉、木刺戳伤,烧伤后应根据是否已进行过主动免疫来尽早注射破伤风抗毒血清(TAT)或破伤风免疫球蛋白(TIG),以预防破伤风的发病。

2、临床上强调尽早应用TAT,但不能把24小时作为一个是否有效的界限,对于那些污染重,又超过了24小时或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不但还要注射TAT,而且可能需加倍或视情况1周后重复注射。

3、TAT属被动免疫,它是一种能对抗破伤风外毒素的抗体,其抗体活性在人体内只能维持7-10天,超此期限就没有保护作用了。wWw.85505.com对外伤高危者建议进行主动免疫,即注射相应疫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01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