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试纸能不能检测出艾滋病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试纸能不能检测出艾滋病?艾滋病的检测方法?艾滋病试纸可以作为艾滋病初期检测试剂,艾滋病试纸检测效果等同于酶联检测试剂,检测范围和酶联法检测试剂一样,都是可以检测出艾滋病病毒抗的。艾滋病试纸是胶体金免疫层析技术建立的灵敏、特异、操作简便的一步法HIV1/2抗体定性检测试剂。用于定性检测人血清或血浆样本中的HIV1型和HIV2型的特异性抗体,以辅助诊断HIV感染,其阳性结果需用免疫印迹法确认。

一般在发生了高危行为之后,2周的时间身体才会出现艾滋病病毒抗体,而我们一般建议在6周检测艾滋病,那是因为跟根据每个人的身体差异不一样,所产生的抗体时间也不一样。而检测试剂是对人体血液、其他体液、组织器官、血液衍生物等进行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病毒抗体及相关免疫指标检测。

试纸能不能检测出艾滋病

试纸能不能检测出艾滋病

如果身体里产生抗体,那么他的血液里是一定会存在艾滋病病毒抗体的,这个时候只要是检测试剂灵敏度很高,是可以检测出艾滋病病毒。wWW.85505.com

目前检测HIV的方法有100多种,总体来说可以分为抗体检测和病毒检测两大类。早期对HIV的诊断主要是通过血清学试验检测抗HIV的抗体,间接地诊断HIV感染。近几年,分子生物学方法不断被应用到HIV的检测中,HIV的实验室诊断方法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抗体通常是在感染后3~8周能够被检测出来。目前,大多应用双抗原夹心法,这种方法具有很好的灵敏性和特异性。

现在医院常用的酶联法检测技术是免疫反应物通过化学或免疫学的方法形成酶结合物,酶结合物能与待检样品中相应的抗原或抗体结合成为免疫复合物,然后加入酶底物,经酶的催化或水解作用,无色底物产生颜色,来判断检测结果。而这一技术艾滋病试纸已和它相媲美,完全可以达到这一标准,所以作为最初的检测试剂是可以采用的。

试纸能不能检测出艾滋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36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