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产后抑郁的危害及预防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抑郁症的发病率在不断的升高。武汉中研精神病医院的资深权威专家张高峰教授指出:抑郁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严重者可出现自杀念头和行为。

抑郁症的潜在危害是非常大的,相信很多人在电视、网络看到了不少因抑郁症而自杀的事件。前有深圳某着名电子公司的“12跳”跳楼事件,后有某官员留下遗书抑郁自杀,众多自杀事件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这些都给社会的和谐稳定带来了不稳定因素,再加上2003年4月1日,“哥哥”张国荣选择在高空中一跃跳下以及众多明星通过自杀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从官员、明星到普通员工,不同的工作、不同的年龄,却有着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抑郁症。一个个血的教训告诉我们,抑郁症是一种危害巨大的精神疾病。据统计,约有80%的抑郁症患者有过自杀的念头或者行动,无疑给社会敲了一记警钟。

产后抑郁的危害及预防方法

产后抑郁的危害及预防方法

1.争取睡眠许多人都会听过在宝宝睡觉的时候妈妈也要争取睡眠的建议,但实际上很多妈妈都没有采取这条建议,因为他们可能会利用宝宝小睡这段时间去做其它的事情。Www.85505.Com而事实上如果妈妈能够补充失去的睡眠的话,她们感到抑郁的机会则会减低。你可能需要朋友、家人甚至雇请帮手来帮助你达到补充睡眠的目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56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