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减少慢性支气管炎复发的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慢性支气管炎一种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它的病因较为复杂,且易复发,一旦得了对人体的危害也是很大的,为了减少复发,防止疾病进一步发展,病人及家庭成员应该重视预防和护理工作,那么,减少慢性支气管炎复发的方法有哪些呢?

减少慢性支气管炎复发的方法

1、要保持家庭的卫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室内环境,防止室内过于干燥,保持一定湿度,防止和消除各种有害气体和烟尘,戒除吸烟的习惯,注意保暖。

减少慢性支气管炎复发的方法

减少慢性支气管炎复发的方法

2、在气温突然骤降时,要注意保暖,以防受凉感冒,防止流感。注意观察病情变化,掌握发病规律,以便事先采取措施。如果病人出现呼吸困难,嘴唇,指甲发紫,下肢浮肿,神志恍惚,嗜睡,要及时送医院治疗。

3、要避免感染,在急性期,要按照医生的嘱咐,选用有效的抗菌药物治疗。wwW.85505.cOm在急性感染控制后,及时停用抗菌药物,以免长期应用引起副作用。

4、要多出去锻炼,以增强体质,提高耐寒能力和机体抵抗力。冬天坚持用冷水洗脸、洗手,睡前按摩脚心、手心,都有一定帮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56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