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尿毒症的饮食保健注意事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很多情况下只要我们能把预防准备工作做到位就会远离很多疾病的侵扰。患上尿毒症后患者的身体会变得很差,胃口也不是很好,但是为了维持基本的治疗,尿毒症患者是一定要吃东西的,这时就需要合理的安排尿毒症的饮食。那么,尿毒症的饮食保健该怎么做?下面就为大家讲讲重要的尿毒症的饮食注意事项。

尿毒症的保健饮食注意事项有:

食物要易于消化和含有充足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C、D。尿毒症的饮食要避免粗糙食物对消化道的机械性损伤而导致消化道出血。氮质血症期胃口尚好的患者,热量不应少于每公斤体重35卡,但到尿毒症期只能视患者的胃口而定。如果患者尿量不少,水肿不明显,一般不要限制饮水量。

尿毒症的饮食保健注意事项

在氮质血症期和尿毒症期的患者主要应以低蛋白饮食为主,且蛋白质要以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的动物蛋白为主,如牛奶、蛋类、鱼、瘦肉等。wWW.85505.com每日蛋白质摄入量为20克。这样尿毒症的饮食既保证了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的供应,又可使机体在低蛋白供应的情况下利用非蛋白氮合成非必需氨基酸,从而降低氮质血症。

及时补充水、盐也是重要的尿毒症的饮食注意事项,尿毒症患者容易发生脱水和低钠血症,特别是长期食欲不振,呕吐和腹泻的患者更是如此。一旦发生,要及时补充。但要注意尿毒症患者对水、钠耐受差的特点,补充不能过量,以免引起高钠血症或水中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66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