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鸡眼的日常护理要注意哪些问题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鸡眼是一种发生于足部的皮肤疾病,鸡眼会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很大的影响,对于鸡眼的治疗患者一定不能轻视。同时,患者在治疗的时候,也要进行正确的日常护理,那么,鸡眼的日常护理有哪些?

鸡眼的形成是由于足底或足趾长期受压和摩擦,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您穿不合适的鞋及大量运动的话,致使局部皮肤过度增厚形成圆锥形角质物,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就容易形成鸡眼

鸡眼的日常护理要注意哪些问题

鸡眼有硬软之分。硬鸡眼好发于足底以及小趾外侧,趾背等骨突出或易受压摩擦处,圆或卵圆形。表面扁平,质硬,呈淡黄色,其尖端可深达其皮的乳头层,在站立或行走时,往往因压迫乳头层的感觉神经末稍而引起剧痛,致走路艰难。软鸡眼多发生于相邻区两趾之间的一趾,由于潮湿而被浸软,因而变为灰白色,且有恶臭。

护理时,应让患者穿合适的鞋,减少患部的受压和摩擦。鞋内可放置鞋垫,在鸡眼处可挖个洞。Www.85505.COm

用热水泡足后,用小刀轻轻刮去受损害的表面角质层,使鸡眼松动后用镊子拔出,在鸡眼的基底可用10%硝酸银涂擦。

也可局部外用水杨酸粉橡皮膏封好,鸡眼周围皮肤要用橡皮膏保护好,包好后局部不能沾水,6-7天后用手指挖出。如手术切除术后继发感染者,请速到医院就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86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