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警惕 过度疲劳或会提高甲肝复发率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甲肝是我国法定的常见急性传染病之一,甲肝病毒主要通过病人或隐性感染者粪便污染的食物、水和物品传播。因甲肝病毒在肝脏中复制导致肝细胞损害,患者常出现发热、厌油、腹痛、腹泻及黄疸等一系列临床症状。

据肝病专家介绍甲肝是一种严重的疾病,除了配合医生进行积极的治疗外,平时的饮食也要加以注意,那么甲肝患者在饮食时需要注意哪些呢?肝病专家说甲肝是我国法定的常见急性传染病之一,甲肝病毒主要通过病人或隐性感染者粪便污染的食物、水和物品传播。因甲肝病毒在肝脏中复制导致肝细胞损害,患者常出现发热、厌油、腹痛、腹泻及黄疸等一系列临床症状。

警惕 过度疲劳或会提高甲肝复发率

过度疲劳可提高甲肝复发率:

甲型肝炎是一种有自限病程的急性传染病,除了少数特别严重的暴发型病例外,其他所有病例预后良好。专家指出,疲劳可导致甲肝多复发,而且诱发甲肝复发的原因有多种,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www.265health.cOM

近段,在医院门诊中碰到不少甲肝复发的病人。而这些人大多是他们多是工作繁忙,压力大的白领阶层,日常饮食休息很不规律。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

专家指出,疲劳可导致甲肝多复发,这样的事例,在1997-2005年的贵州就曾大面积出现过。调查结果显示:贵州省1997~2005年间累计报告73405例甲肝病例,占肝炎发病总数的32.18%。年均发病率为22.04/10万;累计死亡102人。

当时甲肝大流行时,住入贵州某医院的2608例患者中,有38例(1.45%)因复发而第二次住进医院。经详细调查,其中87.5%的患者因在康复期休息不好而复发。因此,根据病情给予适当休息、营养和对症支持疗法,防止继发感染及其他损害,才可迅速恢复健康的目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14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