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降低转氨酶有哪些食物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转氨酶常见的有两种一种是谷丙转氨酶主要存在于肝细胞中,一种是谷草转氨酶大部分存在于心脏中。转氨酶是肝功能检查中的一项,虽然可以确定肝脏是否出现受损,但是能引起转氨酶升高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所以一定要注意根据病因进行治疗。转氨酶升高不一定就是肝脏疾病所导致的,所以一定要注意检查进行确定。

转氨酶降低的治疗,首先应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确定病因是什么,然后再根据病因进行降酶的治疗。转氨酶升高较为常见的原因就是乙肝肝硬化等,所以一定要重视起来。如果是乙肝所导致的转氨酶升高,那么除了要进行降酶的治疗外,还需要进行抗病毒的治疗。

降低转氨酶有哪些食物

转氨酶并不完全反映肝脏的受损,所以不要认为转氨酶升高就意味着病情出现了恶化,一定要根据其它检查的项目相结合来进行确定。然后再进行整体的治疗。降低转氨酶多食用菌类食品,如木耳、蘑菇等,提高身体免疫力;也可以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保证足够的VC摄入量;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鱼类、豆制品、奶类含等不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且易消化吸收;尽量不吃油炸、腌制、高糖、油腻、辛辣带有刺激性的食品和油脂多的食物,建议以清淡饮食为宜。wwW.265healtH.cOM

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如果肝脏受损过于严重或者是转氨酶升高的话,是需要限制蛋白质的摄入的,因为这样很容易导致肝昏迷的现象,而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之所以会危及生命,就是因为肝硬化的一些并发症,如肝昏迷、消化道出血等。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有一些食物是可以降低转氨酶,但是不能过量的使用,避免给肝脏带来负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15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