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肾炎的保健 神奇按摩法缓解病情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肾炎患者的日常保健非常重要,这对于身体的恢复起着很大的作用。引起的肾炎的原因有很多,肾炎的种类也有很多,为了尽早恢复健康,我们除了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之外还要注意后期的恢复,从日常生活保健入手。按摩是肾病保健的一种,属于中医传统治疗法之一。据中医专家介绍,按摩也可以帮助治疗肾病,而且是有医学依据的。接下来我们详细了解一下。

肾炎的保健 神奇按摩法缓解病情

一、浴面

两手搓热,手指并拢,手掌摊开,紧贴面部,以双手中指的指腹部为先导,分别从鼻翼两旁的迎香穴开始,沿鼻柱两侧缘向上推擦,经目内眦,眉头等处到达前额部。然后两手左右分开,横推至两鬓,两掌心也随之掩眼而过,由两鬓再向下,经过颞部的太阳穴及耳前,面颊等部,返回到鼻翼两旁之起点。

再重新开始,按上述路线循环进行。

功效:浴面有畅通气血,祛散风寒,明目通窍,醒脑提神及美容等作用。可用于防治感冒,头痛,神经衰弱等,对慢性肾炎之体虚易感冒者甚宜。

肾炎的保健 神奇按摩法缓解病情

二、擦鼻

用两手中指擦鼻的两侧,由攒竹至迎香。www.265hEalTH.COm

功效:有通鼻开窍之效,可用于防治肾病之体虚感冒

三、运顶

五指略微张开,按于额上,由前向后,顺手运顶摩发,宛如梳头之状。

功效:因五指分开,正好作用于分布在头顶部的五条经脉,头颞两侧又是胆经的分野,故运顶有疏通气血,散风行湿,清泄肝胆之火的作用,可用于防治本病之高血压失眠、头痛、神经衰弱等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16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