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晚期食道癌患者的症状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食道癌是我国常见肿瘤之一,严重危害了人类的生命安全.早期食道肿瘤有治愈可能,晚期治疗较难.食道癌是指由食管鳞状上皮或腺上皮的异常增生所形成的恶性病变,当肿瘤浸透食管壁,向外侵及周围脏器,或有远处转移时,称为晚期食道癌。那么,晚期食道癌患者有哪些症状呢?

1.吞咽困难。吞咽困难加重,只能进少量流食,也可滴水不入。

2.疼痛加重。当肿瘤侵犯周围组织或有骨转移后出现疼痛,逐渐加重。

晚期食道癌患者的症状有哪些

晚期食道癌患者的症状有哪些

3.呕吐。当食管梗阻明显时,所进食物不能通过,病变上方食管发生扩张,所进食物存于食管,不能通过,则发生呕吐。

4.声音嘶哑。当肿瘤直接侵犯或转移淋巴结压迫喉返神经时出现。WWw.265HEAlTh.COM

5.肺部感染。当肿瘤浸透食管壁,侵入气管或支气管时,所进食就进入气管或支气管,发生严重呛咳,继发肺部感染。

6.呕血黑便。当肿瘤侵犯胸腔内大血管,如胸主动脉时可出现突发大出血死亡。少量出血可能为肿瘤破溃,癌组织脱落时肿瘤血管出血。可表现为呕吐鲜血,也可同时有大便发黑。

7.呼吸困难。由于肿瘤的继发穿孔引发肺部感染时,容易出现呼吸困难。如肿瘤转移至脑或严重脱水,可出现神志不清以至昏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19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