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心脏病护心六大攻略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心脏病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生命的一种疾病,那么对于心脏保养,您可以在饮食方面吃一些对心脏有帮助的食物,下面小编给您介绍心脏病护心六大攻略。

保护心脏还应注意从以下六个方面入手:

一、保证睡眠

秋季天气凉爽了许多,所以现在应该好好补补觉,充足的睡眠也是要特别注意的。每日睡眠应不低于6个半小时。

二、严防感冒

秋意日浓,气温逐渐降低,对于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患者,以及生理机能减退、抗病能力减弱的老年人来说,稍不留意便会旧病复发或诱发新病,威胁身体健康甚至生命安全。

心脏病护心六大攻略

三、运动得法促健康

秋冬时节,应有意识地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可以到空气新鲜的地方散散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运动。WWW.265HEaLTH.COM

四、秋冬季节要定期监测血压

天气变冷是促使血压升高的一个重要因素,也是心血管病人急剧增多的重要原因,秋冬季节天气寒冷,血液循环不良,血管容易堵塞,且易发生中风,心肌梗塞。因此,高血压患者更要切实量好血压,随时注意变化。

五、注意护理随身带药

注意三高危险信号,体检自查防范心脏病,应随身带药,选择具预防、保健与急救功能的药品最为适宜,比如复方丹参滴丸等,还应具备一定的自救知识。

六、情绪有度

入秋后,老人发生血管疾病特别多,这固然和天气有关,情绪因素同样不容忽视。古人早就注意到人的情绪和健康的关系,认为养生中养神为首,“喜、怒、忧、思、悲、恐、惊”七情中任何一种都不能失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218.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