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肩周炎患者在护理注意什么?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肩周炎常因天气变化或劳累而引发。逐渐发展为持续性疼痛,尤其是在肩关节内旋、后伸、上举、外展等运动时更为明显,甚至剧痛难忍,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肩周炎患者在护理注意什么?

(1)肩部要保暖,不要受凉。

(2)经常地适当运动,可做柔软体操、太极拳、八段锦等,不仅使局部血液循环畅通,还可以加强肩部关节囊及关节周围软组织的功能,从而预防或减少肩周炎的加重。

(3)肩周炎发生后,最重要的是及早进行患侧主动的和被动的肩关节功能锻炼,如弯腰垂臂摆动、旋转、正身爬墙、侧身爬墙、拉滑车等。

肩周炎患者在护理注意什么?

(4)要忍痛坚持锻炼。无论是主动的或被动的活动,病人都会感到疼痛,而且肩部功能的恢复不会很快,但只要坚持下去,是可以痊愈的。若因怕痛,肩关节长期不动,肩部的肌肉,特别是三角肌就会发生萎缩,对肩关节正常功能的恢复是不利的。

(5)由于骨折后而引起的肩周炎者,应待骨折完全愈合后,方能进行适量的手法治疗。WWw.265hEalth.coM

(6)有高血压心脏病患者用力不可猛,需谨慎从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23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