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破伤风潜伏期是多久

来源: 疾病防治 

破伤风杆菌侵入人体伤口,生长繁殖,产生毒素引起的一种急性特异性感染,什么情况下伤口会感染破伤风?破伤风的潜伏期有多久?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

人如果感染破伤风必须具备以下几个条件:首先,必须是类似钉子一样的东西深度刺伤,形成封闭性伤口,给破伤风杆菌造成一个利于繁殖的环境。其次,刺伤人体的钉子上有破伤风杆菌存在。然后,被刺伤的人其免疫力不够强。

潜伏期:长短不一,往往与曾否接受过预防注射,创伤的性质和部位及伤口的处理等因素有关.通常7 ̄8日,但也有短仅24小时或长达几个月或数年。

最常见的症状为下颌僵硬,其他的症状有兴奋不安,吞咽困难,易激动、头痛、发热、喉痛、寒颤、肌肉痉挛、颈臂和下肢僵硬。

疾病进展时,病人有张口困难。面部肌肉痉挛产生一种固定微笑的面部表情和眉弓上抬。腹部、颈部和背部肌肉发硬或痉挛引起头及足跟向后拉,身体向前呈弓状,下腹括约肌痉挛能导致便秘和尿潴留。

微小的扰乱如声音、吞水或病床被震动均能引发痛苦的肌痉挛和全身出汗。当全身痉挛时,患者因发硬的胸部肌肉或喉痉挛而无法哭出声和说话。这种情况也妨碍正常呼吸引起缺氧和致死性窒息。 病人常无发热、呼吸和心跳通常加快,反射可以增强。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061.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