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中度脂肪肝严重吗

来源: 疾病防治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已被公认为隐蔽性肝硬化的常见原因。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现象,而非一种独立的疾病。其临床表现轻者无症状,重者病情凶猛。一般而言,脂肪肝属可逆性疾病,早期诊断并及时治疗常可恢复正常.所以还是提早治疗的好哦。

人体的多种亚健康症状都是由脂肪肝引起的,如上腹部不适、厌食、腹胀、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稍有饮食不当就会出现腹泻等,还经常出现鼻血、牙龈出血、皮肤间断出现紫癍(灰、黑色斑点)及不同程度的贫血。经常出现末梢神经炎、口角炎、皮肤淤斑以及皮肤角化过度等。患者的机体免疫功能一般相对低下,体内激素代谢紊乱,在女性表现为月经不调或闭经,在男性则表现为乳房发育及性功能减退。

临床上,一般脂肪肝没有明显不适,中度脂肪肝可有食欲不佳、恶心、腹胀、肝区隐痛、易疲劳等。体检时可见肝脾肿大,肝功能异常。当肝脏脂肪达到30%时,B超即可查出。如果病情进一步严重,如果到了中度脂肪肝造成肝硬化的后期,对于中度脂肪肝危害还可出现蜘蛛痔、腹水,个别患者会发生脂肪性栓塞,甚至出现急性重症肝炎或爆发性肝功能衰竭。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26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