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小细胞肺癌吃什么好

来源: 疾病防治 

小细胞肺癌约占肺癌的20%,恶性程度高,倍增时间短,转移早而广泛,对化疗、放疗敏感,初治缓解率高,但极易发生继发性耐药,容易复发,治疗以全身化疗为主。小细胞肺癌吃什么好了?我们一起以下看:

小细胞肺癌饮食搭配要多样化、多菜谱、不能偏食,避免总吃一种食物。在烹饪菜肴时,根据自己的口味在色、香、味上多下功夫。进食时如有恶心,可在餐前喝点生姜汁。最重要的是切忌过饥过饱,切忌食用肥腻厚味的食物,以免引起食欲不振。

小细胞肺癌吃什么好?专家提出,由于小细胞肺癌消耗极大,应保持患者有足够的营养摄入,可以补充蛋白质、糖、维生素类,另外还要保证食物中的纤维成分,保持大便通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适量选用一些营养品以增强体质。宜吃青梅、藕、甘蔗、梨、棉、海蜇、海参、莲子、菱、海带、芥麦、黑豆豆腐、荠菜、茄子、牛奶、鲫鱼、龟、鲩鱼、乌贼、黄鱼、甲鱼、牡蛎、淡菜。

早中期的小细胞肺癌,其消化系统功能是健全的,小细胞肺癌吃什么好?在临床诊断后,应抓紧时间给机体补充营养,以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抵抗力,防止或延缓恶液质的出现。如果在临床治疗以前营养素被充的较充分,机体状况较好的病人对化疗、放疗的耐受力较强,治疗效果赤较好;同样机体状况较好的病人较营养状况较差的病人更接爱手术治疗并能较快的康复。wWW.265heaLth.cOM所以早中期小细胞肺癌者在消化吸收能力允许的条件下应尽快可能补充各种营养素,如优质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无机盐和多种维生素。

针对小细胞肺癌者咳嗽、咳血等症状,小细胞肺癌吃什么好?中医里面有许多养阴润肺和止咳止血、收敛的药方和食方,像杏仁海蜇、百合、荸荠等,而藕节、莲子、柿子、鸭梨、山药、百合、白木耳等都有止咳、收敛止血的作用对养阴润肺功的功效。根据民间的验方,小细胞肺癌者还可以吃蛤蚧、龟板膏、龟肉、糯米等滋阴补养的食品。除上述中医中药的滋补食品外,小细胞肺癌者宜选用牛奶、鸡蛋、瘦肉、动物肝脏、豆制品、新鲜的蔬菜水果等等。可以尽量增加病人的进食量和进食次数。要注意:小细胞肺癌者应忌腥油腻食物,禁忌辛辣和烟、酒等刺激性食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27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