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甲肝患者生活方面注意

来源: 疾病防治 

感染甲肝后,患者在生活方面应该有所注意,避免把病传染给他人。下面小编就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给大家介绍甲肝患者生活方面应注意的事项。

一、衣

毛巾、床单被褥、衣服要单独个人专用。可以在沸水中煮沸30分钟后再常规清洗,可以有效杀灭病毒。在一些偏远山区还有在河里清洗的习惯,这样是不正确的,应避免污染水源。

二、食

治疗期间可以少食多餐,禁止饮酒,减少消化道负担。可以喝牛奶、豆浆,吃一些水果如橙子、番茄、甘蔗等含有多种维生素的食物。食物应选择新鲜、易消化的。每天喝1000—2000毫升的水,可以促进代谢、退黄及排出毒素。对于黄疸的病人,不宜吃狗肉、及蟹等食物。患者的餐具要和健康人分开使用,餐具可以放消毒柜或者在沸水中煮沸20分钟消毒。

三、住

患者在隔离期内最好住院或在家隔离治疗,最好不要去朋友家串门或在家中聚会。如果有客人到访,最好避免握手。个人洗漱用品必须专用。

四、行

发病期间或刚恢复不久,不宜参加旅游活动,避免反复发作。WwW.265HealtH.cOm可以在家静养一段时间,等身体完全康复后再出远门。

甲肝病人若能做到以上几点,就可以在短期内战胜病魔。感染甲肝后绝大多数患者可以获得终身免疫,所以一时的隔离可以换来以后的健康,也是值得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46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