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当心温差变化 别让荨麻疹缠身

来源: 疾病防治 

连日来,气温明显下降且昼夜温差较大,人体易着凉感冒,得病后自身的免疫力也会降低,从而导致皮肤病的发病率上升。急性荨麻疹患者明显增多,如不及时诊治,一旦出现喉头水肿极易造成致命后果。

荨麻疹在民间也叫“鬼风疙瘩”,典型临床表现为常先有皮肤瘙痒,然后出现红或白色风团。“风团发生部位不定,大小形态不一,可时重时轻,时隐时现。”常见者为略高起于周围的皮肤,开始时损害较稀疏,颜色周围稍红,中央稍白,境界清晰,通常为圆形或椭圆形,向周围扩散,可以彼此融合成片,表现为不规则的地图状,能泛发全身。荨麻疹的一个特点是来得快,消得也很快,可能10几分钟就没了,但过一段时间又会出现。

当心温差变化 别让荨麻疹缠身

荨麻疹的诱发原因很多,有的与药物过敏有关,像许多人是由于口服抗生素而导致;也有人是由于食用了海鲜或饮酒;还有的本身肠胃功能比较弱,经常腹泻也很容易引起荨麻疹发作,感冒也是诱因之一,因为细菌病毒抗原物质也能够导致荨麻疹发作。WWW.265HeAlTh.COm还有一大群人,根本就查不出什么原因,这种人也最难进行防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54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