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多吃葡萄能防治神经衰弱

来源: 疾病防治 

由于神经衰弱往往病程迁延,治疗过程漫长,很多患者非常关心吃什么能治疗神经衰弱,以加快神经衰弱的康复进程。时值金秋,是收获的季节,各色水果和粮食均已成熟。那么,秋天吃什么治疗神经衰弱最好呢?下面,我们给大家推荐水果,解答大家吃什么治疗神经衰弱的难题。

多吃葡萄能防治神经衰弱

葡萄除营养丰富、酸甜可口外,多吃葡萄还能帮助机体排毒,解内热。

中医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肾三经。功能生津止渴,补益气血,强筋骨,利小便。《神农本草经》载:葡萄“益气培力,强志,令人肥健耐饥,久食轻身不老延年。”主治气血不足、头晕乏力、肺虚咳嗽、心悸盗汗、风湿痹痛、小便淋涩、浮肿尿少等证。葡萄中的葡萄糖、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对大脑神经有兴奋作用,对神经衰弱和疲劳症状有改善效果。另外,葡萄中的果酸还能帮助消化、增进食欲。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从营养角度说,这句顺口溜应改为“吃葡萄不吐皮和子”,葡萄皮和葡萄子聚集了葡萄中大部分营养,吃葡萄时最好整颗吃。wWw.265HEaLTH.coM如果觉得口感不太好,可把葡萄连皮带子榨成葡萄汁饮用。但要提醒的是,葡萄性偏凉,胃寒的人一次不要吃太多。

总之,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饮食特点。至于吃什么治疗神经衰弱,就需要患者自己不停地摸索,或者咨询医生寻求解答。专家提醒,在进行食疗的同时,患者一定不要忘了进行心理治疗,因为只靠食疗是很难彻底治愈神经衰弱的。最好的做法就是,尽快咨询心理医生,进行心理治疗的同时,遵照医生的指导进行药物治疗和饮食调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73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