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心血管疾病有哪些运动有利健康

来源: 疾病防治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生活质量的改善,许多中老年人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概念逐年增加。如高血压冠心病、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等等,这些疾病一直围绕着他们。本人通过文献资料性,统计法对其中的高血压病开出运动处方,目的是为了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用科学的锻炼方法制定出锻炼的计划及处方。运用体育健身疗法,延年益寿,享受生活。

心血管疾病有哪些运动有利健康

    大量资料表明,体育运动对提高心血管机能水平、预防治疗、康复心血管疾病都具有良好的作用,但也不全对,不同的个体,不同的体质状况,不同的运动量;运动强度,运动时间、频率都影响着他们。故此,必须科学地制定运动处方,对症下药,才能受到良好的效果。

    运动处方就是为了准备从事体育锻炼的人。wWw.265hEalTH.CoM据体检资料(包括运动试验)。按其健康的体力情况及心血管功能状态,个体特点,用处方的形式,制定适当的运动种类,强度时间及频率,使其进行有计划的周期性锻炼,以达到增进健康,防疾病,康复机体为目的指导性方案,叫运动处方。

    心血管运动处方则是从器官,系统水平,据心血管运动生理特点,针对提高心血管机能水平,或防治心血管疾病,加快心血管疾病的康复等需要向制定的运动处方。据对老年人的调查分析,患有高血压疾病的人数逐年增加,他们为了追求高质量的生活,想延年长寿,经常从事体育锻炼,不给早晨、晚上,平时都在练习,终因掌握不了运动量,强度,没有科学的指导及计划,结果适得其反,有的英年早逝,故很有必要制定出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运动处方,用以科学地锻炼,使他们终身受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81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