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型肝炎怎样会变成肝癌

来源: 疾病防治 

  肝癌已经让不少人“谈癌色变”,不少人更是因为肺癌而失去了健康,不能够享受生活给我们带来的乐趣,如何预防已经成为了重中之重

  1、我国是肝癌的高发地区

  近年发病率呈缓慢上升趋势,病死率也随之上升,占癌症死亡率 的第三位。

  2、肝癌发病有上升和年龄趋小势态,应引起人们的重视

  3、肝炎肝硬化、肝癌有明显关系

  乙型、丙型等肝炎治疗不及时易转成慢性肝炎而逐渐发展成肝硬 化。肝癌与肝硬化有明显的关系,有研 究报告:百分之七十至百分之 百的肝硬化病人可发展成为肝细胞癌。

  4、大量饮酒可致肝硬化

  长期大量饮酒可以引起肝脏损害,导致肝硬化。如果在此基础上 再饮酒,则可促进肝硬化向肝癌转化。 5、预防各类肝病

  目前,国内已要求新生儿接种乙肝疫苗以预防乙型肝炎。

 

  6、注意饮食卫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84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