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风湿病发病直接元凶“细菌”

来源: 疾病防治 

  细菌是最直接的风湿病的病因,很多疾病的引发因素都有可能会是细菌。

  细菌在生活中是人们感染疾病的一个重要的罪魁祸首,许多疾病的发生都与其具有不可分割的联系,而风湿的发病也同样会受到细菌的影响。实验研究表明A组链球菌及菌壁有肽聚糖可能为风湿发病的一个持续的刺激原,A组链球菌长期存在于体内成为持续的抗原,刺激机体产生抗体,发生免疫病理损伤而致病。风湿病的病因中的支原体所制造的关节炎动物模型与人的风湿患者相似,但不产生人的风湿患者所特有的类风湿因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967.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