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常见胃病:胃胀的详细介绍

来源: 疾病防治 

  胃胀是指病人感觉胃脘撑胀,外观又有胀满的形态表现的一种病症,可同时伴有胃脘疼痛、恶心、呕吐、不能进食等临床表现。 

  一、发病机理与病因

  引起胃胀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压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动力不足。

  二、胃胀的临床症状与危害

  一般是饭后饱胀,嗳气,坐卧不安,茶饭不思; 胃胀的反复性和长期性可以导致胃炎,消化道溃疡,甚至可以发展为胃癌

  三、常用药的危害

  医药治疗主要加强胃动力,但是长期服用会造成人体的依赖性; 由于药物是化学合成,对人体存在着副作用。因此,使用中药成分的增强胃动力的药物是较好的选择。

  四、日常生活以及饮食的注意事项

  避免摄食刺激性和对身体敏感的食物;饮食规律,细嚼慢咽,戒烟少酒;情绪稳定,放松精神,适量运动,劳逸结合。

  五、营养产品调理建议

  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解毒的功效,减轻精神压力;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增强胃动力。WwW.265HeALtH.cOm

  维生素B族:促进消化,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稳定情绪,减轻精神压力,改善睡眠。

  复合维生素片: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促进消化,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加速修复受损的组织;稳定情绪,减轻精神压力。

  六、建议服用方法

  急需营养重点补充,按标签注量的3倍服用,直到有关症状缓解为止:维生素C,维生素B族

  正常需要基本营养补充,按标签注量服用:复合维生素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17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