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甲肝功能检查的主要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对于甲肝的检查来讲,很多方法都是在肝功能检查里面的。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些肝功能中检查甲肝的方法。

  1、蛋白代谢功能试验\麝香草酚浊度试验,血清透明质酸测定均有升高。血清白蛋白降低,球蛋白升高,多反映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的指标,急性肝炎常常正常。这种检查甲肝的方法比较常用。

  2、特异血清学检查 检测抗-HAVIgM是检查甲肝的重要指标,也是检查甲肝最可靠灵敏的方法。若抗-HAVIgM阳性即可确诊为现症感染,若阴性可以排除。

  3、色素代谢功能测定 常用有总胆红素和直接胆红素测定、尿三胆检查。黄疸型者血清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均升高。淤胆型者升高更显著,同时伴有ALP及r谷氨酰转肽酶 (γ-GT)明显升高。无黄疸型可选用腚青绿(ICG)滞留试验或磺溴酞钠滞留试验,有助于诊断。检查甲肝的时候,这种方法也是经常使用。

  4、其他凝血酶原活动度≤40%对诊断重型肝炎有重要意义,≤50%显示有发展为重型肝炎倾向。血清胆固醇降低表示病情危重,增高则常见于梗阻性黄疸。

  以上这些经常使用的检查甲肝的方法是很有效果的,患者可以选择使用。当然检查甲肝还可以从其它地方入手,当然最好去专业的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这样才能真正确诊。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19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