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专家提醒:涮海鲜谨防甲肝病毒

来源: 疾病防治 

  寒冷的冬天,邀请好友一起去吃热腾腾的涮锅,岂不快哉。不过专家提醒。在吃涮海鲜的时候要谨记甲肝病毒的入侵哦。

  研究发现,甲肝病毒在一般环境中,能存活1个月,而在海鲜产品中能存活3个月左右。时下不少人爱吃海鲜,如虾类、牡蛎、毛蚶、蟹类,这些生物借滤水进行呼吸,滤过的甲肝病毒进入海鲜肝脏,长期蓄积于体内,而甲肝病毒在100℃的条件下,5分钟才能被消灭,所以涮海鲜是不能杀死甲肝病毒的,如果人们吃了含有甲肝病毒的海鲜,就容易引起甲肝的发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18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