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原发性肺癌和转移性肺癌

来源: 疾病防治 
    原发性肺癌是指肺内的癌肿为原发性,由于肺的各级组织如支气管上皮、支气管腺体、肺泡上皮等发生了异常增生,产生癌变。 
    转移性肺癌是由于原发于其它器官系统的癌肿经过直接浸润蔓延或气道种植或淋巴管或血管等途径转移至肺并继续增殖生长,形成与原发瘤同样性质的癌肿。原发于女性生殖系统的肿瘤如子宫癌、卵巢癌、乳腺癌等最易发生肺转移,其次为消化道(食管癌、胃癌肝癌、肠癌等)、呼吸道(鼻咽癌、肺癌的肺内转移等)、泌尿生殖系(肾癌、膀胱癌等)。肺转移癌绝大部分为双肺多发性或广泛性的,少数为孤立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42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