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儿童受过度保护易患哮喘病

来源: 疾病防治 

    香港最新公布的一项医学研究指出 ,香港儿童患哮喘病的几率比内地儿童高 ,其原因主要是因为香港家长过分溺爱和保护子女 ,削弱了他们抵御病毒的能力。

    香港中文大学儿科学系在过去两年中访问了三千名香港、广州和北京的十至十三岁少儿 ,并为部分儿童进行了皮肤测试及气管检查 ,结果发现 ,内地儿童患哮喘病的几率只有百分之三 ,而香港儿童患哮喘病的几率高达百分之十。中大儿科学系副教授黄永坚指出 ,这主要是由于香港一些家长过分保护子女 ,减少了子女接触病源的机会。该研究发现 ,曾在儿童医院住过院的儿童 ,患哮喘病的几率会降低三成 ;有兄弟姊妹的儿童 ,患哮喘病的几率又会降低三成。这正好反映出 ,儿童接触的人越多 ,患哮喘病的几率越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511.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