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河北省尿毒症病例

来源: 疾病防治 

  诊断: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期)
  患者:王翠,女性,53岁,汉族,河北省衡水市人
  患者缘于2005.2.8时晨,以神昏、全身乏力、饮食差、睡眠不佳、双眼睑及双下肢轻度浮肿,四肢发凉、畏寒怕冷、时有嗳气,反酸,患者诉光看到别人吃饭就会有恶心症状,到当地医院诊断,说是慢性萎缩性肾炎,给予口服西药和大量中药,(患者开玩笑说:如果按卡车计算的话,已经吃了大半卡车的中药了)。1年后,全身都染上中药味,胃部症状更加明显,甚至不能进水了,患者四处寻医问药,在朋友帮助下,于今年在网上查到北京京东肾病医院,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我院就诊。
  到我院时测cr  1960μmol/l,bu  37.68mmol/l,hb 68g/l,k+ 6.2 mmol/l,na+ 152 mmol/l,cl- 147 mmol/l,ab 14.3 mmol/l,全身状况较差,血压180/100mmhg,心率86次/分,心脏听诊可在个瓣膜听诊区闻及病理性杂音,伴有心功能不全,入院后给予紧急血液透析,开始的每周二次,同时给予我院微化中药渗透疗法治其根本,随着治疗的深入,透析间隔延长到10天,15天一次,尿颜色逐渐由浅变黄,由少变多,尿中沉淀物明显增加,气味较前加浓,尿中泡沫明显变少,尿液由原来的400增加到1500毫升,住院治疗20天后,病情明显好转出院,嘱其回家后继续治疗。wWW.265heAlth.CoM
  点评:肾功能不全,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晚期肾功能恶化的一组临床综合征,按其程度可分为肾功能不全代偿期、氮质血症期和尿毒症期,在我国常见的病因有:各种继发性肾脏疾病等诸多因素,都可以造成健存的肾单位,被损坏的肾单位越来越多,健存有功能的肾单位越来越少,肾功能随之越来越坏,最终导致体内产生的毒素不能自身排出,久而久之形成一种高毒素血症,波及到各个脏器,最终导致衰竭。
  该患者经中微化治疗后,受损或未受损的肾单位从根本上得以修复,逐渐加大肾脏的循环血量,提供一个良好的修复环境,目的通过修复后肾脏的自身排毒功能再生,随之自身症状、体征好转,直至肾功能修复。
  补充:患者出院两月余,近期回访,该患者在当地医院查体:cr820μmol/l,bu  17.4mmol/l。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71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