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支气管扩张并发症

来源: 疾病防治 
  支气管扩张症的处置方法有:抗生素防范感染、肺部物理治疗、姿势引流、外科手术等。此病症的预後情形与本身症状严重度、肺部受影响范围和药物反应程度有密切相关;因此良好的肺部卫生保养及预防感染,是此病重要保健方法。

  支气管扩张症的肺功能检查结果若呈现出阻塞型异常,恐怕是因为支气管扩张症不易将痰或分泌物排出,而造成气道阻塞。病人可使用气管扩张剂之後,再评估肺功能,以便了解该药物的功效;且进行多次肺功能检查,对於了解支气管扩张症病情进展助益良多。
  支气管扩张症的X光检查结果表现是肺纹增加、肺无气增加,但是支气管扩张症最精确的检查则是高解析度电脑断层检查(High-resolution CT)。
  支气管扩张症的呼吸道感染通常是混合感染,最常见的细菌正是流行性感冒嗜血杆菌。支气管扩张症的并发症包括肺炎、咳血及心肺症。

  支气管扩张并发症?支气管扩张并发症你知道吗?支气管扩张并发症你了解吗?支气管扩张,典型症状是慢性有痰、咳嗽,并且有胸部理学检查及X光检查的异常。通常此症患者会有反覆的呼吸道感染,稍稍活动即引发气喘和咳嗽,理学检查方面会发现有持续潮湿的罗音及气流减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95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