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糖尿病耳鸣是怎么回事?

来源: 疾病防治 

出现糖尿病耳鸣,想必大家很少听说,造成耳鸣的原因有很多,不同的耳鸣对于耳鸣是怎么回事的答案理所不同,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耳鸣的症状以及耳鸣是怎么回事,这有利于耳鸣的诊断,对于耳朵的健康保健具有很大的帮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糖尿病耳鸣是怎么回事。

何谓糖尿病耳鸣?

耳内或头部所产生的声音的感觉,耳鸣是怎么回事即患者自觉耳内或颅内有声响。美国听力学会对耳鸣的定义为“非外部声音产生的听觉感知,常被形容为嘶嘶声、嗡嗡声或尖叫铃声”。

在排除其他引起耳鸣的原因后,耳鸣是怎么回事就可以诊断为糖尿病耳鸣。糖尿病耳鸣属于主观性耳鸣,常表现为高音调、双侧性,并且此类病人经常合并有耳聋、眩晕等症状。目前在中国耳鸣是怎么回事,虽然没有认可的流行病学资料数据,但据保守估计患耳鸣的人群占人口总数已达10%~15%。而且有报道显示:我国耳鼻喉科门诊以“耳呜”来就诊的病人大约有10%是由糖尿病引起的。因此,耳鸣是怎么回事随着糖尿病患者的逐年增加,糖尿病耳鸣患者也将会越来越多。

糖尿病耳鸣是如何引起的?

1.神经病变。主要累及周围神经及自主神经,耳鸣是怎么回事也可累及中枢神经系统。许多资料表明,糖尿病所致早期周围神经病变表现为轴突灶性衰变及雪旺细胞变薄,耳鸣是怎么回事尤多见于神经远端。www.265hEaLth.cOm当糖尿病病变波及第VII对脑神经(听神经)时耳鸣是怎么回事,就可以直接导致耳鸣,甚至出现突发性耳聋。

2.血管病变。糖尿病患者早期极易并发血管病变,耳鸣是怎么回事尤其是营养神经的小血管,包括动脉、毛细血管及静脉内膜上皮的肥大增生及脂质沉着,导致血管腔狭窄或闭塞,电镜还发现有血小板的聚集或纤维素的沉积耳鸣是怎么回事,亦可使血管狭窄或闭塞。当此类病变发生于耳蜗耳鸣是怎么回事、前庭等部位时,必然引起相应的症状,如耳鸣、耳聋、眩晕等。此外,高血糖可激活多元醇通路,影响血管的舒张功能耳鸣是怎么回事,也可引起内耳的血液循环障碍进而引起耳蜗病变而出现功能障碍。

以上就是糖尿病耳鸣是怎么回事的相关介绍,糖尿病作为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随着病程的进展,耳鸣是怎么回事可以引起遍及全身各个重要器官的疾病,像冠心病、脑血管等,所以希望大家注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206.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