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糖尿病人出现抑郁症的原因

来源: 疾病防治 

抑郁症是现今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病症,抑郁症的症状表现包括三个维度活动的降低:情绪低落、思维迟缓、意志活动减退,另外一些患者会以躯体症状表现出为主。一些糖尿病人很容易出现抑郁症,这是为什么呢?专家指出,这需要从抑郁症的原因中解释。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什么原因导致糖尿病人患上了抑郁症?

首先,糖尿病是一种长期慢性疾病,目前尚无彻底治愈的方法,患者必须时刻注意饮食管理,经常监测血糖,长期服药,有些患者需要长期注射胰岛素,这些都极大地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质量。有的患者认为,使用胰岛素预示着病情严重,因此心理压力更大,悲观情绪更重。

其次,如果血糖控制不佳,患者在5至10年内可能出现并发症,使人产生恐惧、悲观和焦虑的情绪;

再次,长期治疗产生大量的医疗费用,给患者及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心理压力会剧增。糖尿病患者发生抑郁时,皮质醇分泌亢进,大量的皮质醇会降低葡萄糖的利用,并拮抗胰岛素,使血糖升高,发生恶性循环。

以上就是糖尿病人出现抑郁症的原因以及抑郁症的症状表现,希望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中要稳定自己的情绪,要对治疗抱以乐观的态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82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