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癌定期检查的讲究 复查

来源: 疾病防治 

        肝癌患者经历了人生的危急时刻,经过主治医生长期的精心治疗病情好转。已经可以出院一家团员。但请广大的肝癌患者不要掉以轻心。时刻注意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严忌烟酒。适当的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以为出院就已经健康没事了。 医师要求患者接受的检查,一定要配合进行。这不仅是为提高身体恢复程度的把握,也是为了防止疾病复发的必要措施。现在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肝癌的定期检查内容:

     肝癌病人需要经常进行复查:
         第一是病人的自我检查,
         第二是去医院进行定期的检查。
     病人自查主要注意:有无肝区或者上腹部的隐痛,胀痛及反复的疼痛等症状以及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少尿,下肢浮肿,全身无力等进行性贫血或体重下降,自摸发现腹部肿块,肿大的淋巴结等,一旦发现了异常情况和症状,应该立刻到医院区接受检查。平常无自觉症状,也应该到医院定期区检查。wWw.265heAltH.cOM
定期检查的时间:一般是在手术后1个月左右,3个月复查一次,以后是每半年复查1次,3年或5年后再复查一次。
     定期检查的主要项目:一个是AFP的测定和B超检查。在B超发现可疑的病灶或者是病灶性质不明确,可以进一步做CT检查,同位素扫描等血管造影等检查,其他的检查如血常规,大便隐血,肝功能等也是按期复查,有乙肝病史的还应该进行乙肝三系和DNA定量检查等,因为这些也是观察病情变化及选择进一步治疗或康复方案的重要指标
      家属也要密切关注患者的身体康复状况,所以必须掌握肝癌定期检查的讲究 。必须遵守和注意的事情。除了配合主治医生的治疗,遵医嘱按时服用护肝药物,在医生指导下,继续服用抗癌药物。根据具体情况不同,家庭有时会承担起医院中功能恢复室的作用。家属和患者一起努力使病人远离疾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572.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