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癌的饮食 禁忌 原则

来源: 疾病防治 


    肝癌患者在饮食上也很有讲究。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中国有一种传统习惯叫做“食疗”。其实就是通过饮食达到调节的作用。是一种很养生的行为。食物更是人类治病最好药品。能使肝癌的患者身体得到更好的恢复。提高了抵抗能力。有医药之父之称的希波克拉底说过:药物治疗,不如食物治疗,食物是人类治病的最好药品。他相信人体天赋的自然免疫力是疾病真正的终结者。现在就像大家介绍肝癌患者的饮食禁忌

    肝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持一种较为平静的心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俗话说:“怒伤肝,”所以,肝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避免情绪的过分波动。患了肝癌,并不是什么事情也不能干了,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可适当做些轻的家务活或进行一些轻微的体育活动如散步、打太极拳、练气功等,但应以自己不感到疲劳为原则,且一定要避免重体劳动及剧烈的体育活动。因为情绪的激动、重体力劳动及剧烈的活动可能诱发肝癌结节皱襞出血而危及生命,要知道,癌结节皱襞出血是肝癌患者最常见的死亡原因之一。
肝癌病人的饮食原则:
  (1)多吃含维生素A、C、E的食品,多吃绿色蔬菜和水果。WWW.265hEALTh.cOM
  (2)坚持低脂肪、高蛋白质易消化食物,如瘦肉、鸡蛋酸奶、鲜果汁、鲜菜汁。
  (3)主要食物应包括:牛奶、鸡蛋、豆浆、藕粉、果汁、菜汁、瘦肉泥、肝泥等。
  (4)常吃含有抑癌作用的食物,如芥蓝、包心菜、胡萝卜、油菜、植物油、鱼等。
  (5)日常饮食要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以减少胃肠道的负担。
  (7)要保持大便通畅,便秘病人应吃富有纤维素的食物及每天喝一些蜂蜜
    (8)食物要新鲜,不吃发霉变质的饮食。
   下边我们就来共同看一下肝癌患者的饮食禁忌:
      宜:肝癌病人吃什么好:
  (1)宜多吃具有软坚散结、抗肝癌作用的食物,如赤豆、薏米、大枣、裙带菜、海蒿子、海带、毛蚶、海鳗、海龟、泥鳅等。
  (2)宜多吃具有护肝作用的食物:龟、甲鱼、蚶、牡蛎、桑椹子、蓟菜、香菇、蘑菇、刀豆、蜂蜜等。
  (3)腹水宜吃赤小豆、鹌鹑蛋、海带、青蟹、蛤蜊、黑鱼、鲤鱼、鲫鱼、鸭肉等。
  (4)黄疸宜吃鲎、鲤鱼、鲮鱼、泥鳅、蟹、蛤蜊、田螺、甘薯、茭白、荸荠、金针菜、橘饼、金橘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575.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