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抑郁时的饮食保健

来源: 心理健康 

  甜品不仅仅是孩子们的最爱,大多女性朋友也是喜欢品味甜食。吃甜食不仅能够让你享受其美味,而且食用甜食更能给你的心理带来一种愉悦的感觉。而到了炎热的夏季,很多人更是会对甜食的冷饮情有独钟。要知道,这些生活中给你带来甜蜜感觉的食物,往往会对你的身体与心理健康造成一定的伤害。据美国“心理中心”网报道,心理抑郁时如果吃甜食,将会给你带来“伤害”。

  美国社会教育家凯萨琳·德迈松博士指出,糖分可以抑制大脑中的一种名为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的物质发挥作用,影响人的情绪。

  在情绪低落时, 比如抑郁症患者,大脑中该物质的水平本身就较低,如果再摄入大量糖分,对情绪只会起到“火上浇油”的作用。此外,精制糖和精制糖水化合物会消耗改善情绪的B族维生素,使情绪调节功能受到影响。发表在《英国精神病学杂志》的一项针对3400多名中年人的调查发现,膳食中含糖类等加工食品太多的人,患抑郁的风险可能增加58%。

  看来心情不好时,最好少碰甜品,还是用运动等方法调节心情最保险。

  心理养生小编提示:虽然甜品可以给人们能带来很好的口感,但由于甜食大部分都是糖精制成,因此不宜食用过多,否则极易引起蛀牙的现象。www.265hEalth.coM而在晚上食用了甜食,则建议最好在睡觉前漱口刷牙。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93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