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小三阳的用药安排

来源: 疾病防治 

乙肝小三阳在用药上怎么安排?这是很多人都比较关心的话题,毕竟尽快的将疾病治疗好是每个患者及其家属都希望的事情,像是乙肝小三阳的用药安排就是一个很有讲究的,因为需要根据患者的病情的轻重,以及得病的时间长短来进行分析安排,下面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对于肝功能异常、HBV-DNA阳性的乙肝小三阳患者,最重要的是抗病毒治疗,可以选择干扰素、拉米夫定、恩替卡韦等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此外,服用一些保肝药和抗纤维化药物。

对于肝功能正常、HBV-DNA阴性的乙肝小三阳患者,应进一步进行肝穿刺活检,如果肝穿刺活检显示肝脏正常,则暂时不需要治疗,定期检查随访就可以了。

对于肝功能异常、HBV-DNA阴性的乙肝小三阳患者,建议服用一些保肝药和一些抗肝脏纤维化药物。

对于肝功能正常、HBV-DNA阳性的乙肝小三阳患者,说明人体的自身免疫系统还没有启动,这时治疗上需要加用调节免疫的药物以及抗纤维化药物防止肝硬化,建议服用中药调节免疫较好,中药的副作用较小,在调节免疫方面效果显著。待自身免疫系统启动后(转氨酶升高)再加上抗病毒药物进行抗病毒治疗。

上面就是乙肝小三阳的用药安排,另外温馨提示:药物需合理选择。因为肝脏在药物代谢中起重要作用,作为小三阳患者在吃药时,切忌盲目服用大量保肝药物,这样只会加重肝脏负担,进一步损害肝脏,采取科学的手段,积极治疗才是关键。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620.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