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分析治疗乙肝吃萝卜是否管用

来源: 疾病防治 

在一些网站上能看到有的文章提到说治疗乙肝可以吃萝卜,事实上是这样的吗?我想很多的人也会很是怀疑,毕竟乙肝这么难以治疗的疾病,怎么会因为吃萝卜就能治疗的呢?那么下面本文就带大家分析一下吃萝卜是不是能治疗乙肝。

萝卜中含有较少的热量、碳水化合物等,而磷、镁、硒、钾、钙、锌等矿物质含量丰富,并有较多的维生素A等。中医认为,萝卜能助消化,生津开胃,润肺化痰,祛风涤热,平喘止咳,顺气消食,御风寒,养血润肤,百病皆宜。因此,专家在此指出,萝卜对于要求饮食保持清淡、营养供给充足的乙肝患者食用是非常合适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对于脾胃虚寒的乙肝患者,冬天吃一些萝卜对身体还是比较好的。但是一定要熟食,尽量不要生吃萝卜。另外,任何事都讲究过犹不及。因此,吃萝卜,适量即可,不可多食。

认为吃萝卜就能治好乙肝的思想是严重错误的。萝卜消食健脾、提高人体免疫力等作用,这些对于乙肝的治疗能起到些许的辅助作用,但是并不多,更无法起到治疗乙肝的效果。除此之外,如果采用胡萝卜汁、酒同饮,可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引起肝病。由此可见,吃萝卜是不能治好乙肝的。

通过上面的介绍之后,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了萝卜能不能治疗乙肝,其实萝卜只能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的作用,要想真正的治疗乙肝,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62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