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隐匿性肾炎患者出现的症状变化介绍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隐匿性肾炎病程长短不一,长者可迁延数十年,肾功能保持良好。以往将它列在慢性肾小球肾炎的一型,但近年的观察证实,隐匿性肾炎患者的预后大多良好,病程虽较长,但多数并非进行性,部分自愈,只少数病情缓慢进展恶化进入肾功能衰竭,应用中西医结合。因此,不宜归类于一般认为预后较差的慢性肾炎。

隐匿性肾炎大部分患者无明显症状及体征,仅部分患者可有腰酸、乏力,肉眼血尿等非典型表现。其临床特征主要为尿的异常。如发现有持续性尿改变或反复发,作性血尿并能除外其他疾病后,才能作出临床诊断,要点如下:

隐匿性肾炎患者出现的症状变化介绍

隐匿性肾炎患者出现的症状变化介绍

1、间断或持续性镜下血尿;

2、有或无轻度蛋白尿,尿蛋白定量<1.5g/d;

3、症状和体征不明显,肾功能正常;

4、病程长,但大多数病人预后良好。wWW.265HealtH.com除以上检查外,若有条件早期作肾活检,不但是明确诊断的重要方法,而且还可判明病理类型和预后

5、隐匿性肾炎应区别于慢性肾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3/2355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