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如何给红斑狼疮患者进行心理治疗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身体上在有红斑狼疮患发之后,自己的心理会产生一定的烦躁情绪,尤其是那些患发在皮肤上明显部位的红斑狼疮疾病,将完全打乱了病发者的正常生活,在受到整个社会人们指指点点的影响下,他们的心理上也会受到巨大的伤害,所以,对于红斑狼疮病人的心理护理是很重要的。

如何给红斑狼疮患者进行心理治疗

1、建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病人在疾病的整个过程中都要具有战胜疾病信心,特别在反复时,必须保持乐观情绪,强化生存意识,相信红斑狼疮病可以康复,相信现代医学和我国传统医学结合在此病治疗中的巨大作用,相信自己机体内的免疫机能在攻克疾病过程中的巨大威力,它能够将自身免疫抗原抗体复合物加以清除。

如何给红斑狼疮患者进行心理治疗

如何给红斑狼疮患者进行心理治疗

2、强化战胜疾病的意志。WWW.265HEaLTH.COM无论在疾病的缓解阶段还是出现反复都要坚定信心永不灰心。要依靠自己的自制力,调动自己的主观能动性,顽强控制自己的情绪,以坚强的意志排除各种消极因素。

3、培养广泛的生活情趣。长期的疾病折磨,特别在较长的疾病活动期,因久卧病床,离开了工作岗位,与人的交往少了,会感到孤独寂寞,心情烦躁、郁闷。应该自觉开发或拓展自己的生活层面。在还环境件许可的范围内学习和培养生活乐趣。在活动期,可以欣赏音乐,读读书、聊聊天、散散步、做气功等等;在缓解期,适当增加活动,可以打太极拳,学习琴、棋、书、画或跳舞、唱歌、钓鱼等等。在各种文娱体育活动中寻找人生乐趣,陶冶情操,让欢乐愉悦的心理占据生活空间,最大限度调动免疫机制的抗病效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3/23677.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