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红斑狼疮用青霉素的副作用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红斑狼疮是一种多脏器、多系统损害并伴有多种免疫异常的自身免疫性疾病,青年女性多见,其临床表现复杂多样,容易误诊。青霉素药源充足,价格低廉,抗菌谱广,副作用少,在临床上应用广泛。但因其半抗原性,对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会诱发多脏器害损使病情加重,延缓恢复。

青霉素是一种抗生素,在青霉素给药前需要做皮肤过敏性测试。主要是因为青霉素容易引起过敏,容易引起交叉过敏。本要的结构和某些杂质的结构具有相似性,对这些杂质过敏的也会对青霉素过敏。系统性红斑狼疮慎用青霉素。

红斑狼疮用青霉素的副作用
系统性红斑狼疮能用青霉素的副作用

红斑狼疮起病稳匿或急骤,发作比较凶险,且极易复发,迁延不愈,出没无常,就跟狼一样狡猾。而狼疮病人的皮肤损害除盘状红斑狼疮出现典型的盘状红斑外,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还出现蝶形红斑,多形红斑,环形红斑,大疱性红斑,有的也出现盘状红斑,所以用红斑狼疮一词命名该病,既形象逼真,又内涵丰富。WwW.265HeALTH.cOM

红斑狼疮的治疗应当要怎么进行才好呢?想要做好盘状红斑狼疮的治疗,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五要五不要。

五要:要听从医嘱,要充分休息,要精神愉快,要合理饮食,要定期复查。五不要:不要乱用药,不要过度劳累,不要阳光曝晒,不要道听途说,不要突然停药。

而对难治性狼疮病人,可考虑配合中医药治疗,达到平衡免疫、调理阴阳的作用,能够减少激素用量,改善生活质量,达到维持长期缓解的作用。就能够达到更加理想的盘状红斑狼疮的治疗效果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4/2415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