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如何判断新生儿破伤风的程度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新生儿破伤风潜伏期一般为风4~12天,平均7天,故民间有“锁口风”、“脐带风”、“七日风”、“四六风”之称,新生儿破伤风首发症状,常表现为不能吸乳(咀嚼肌痉挛所致)。

(一)潜伏期的长短

新生儿破伤风的潜伏期,一般是指从出生到发病的时限。潜伏期短,说明细菌的毒力强,产生的毒素多,故病情重。潜伏期短于6天者,预后多较严重;有一组资料表明,潜伏期短于6天者,其病死率为44.4%(11/25),而潜伏期长于6天者,病死率仅为20%(4/20),一般认为,潜伏期长于10天者,大多数能够治愈。

(二)抽搐发生的时限

指开始发病至抽搐的时限。这个时限越短,病情越重,时限在24小时内与长于24小时,其病死率有显著性差异。

如何判断新生儿破伤风的程度

如何判断新生儿破伤风的程度

(三)抽搐的频率及程度

这是判断严重性最主要的指标。WWw.265hEalTH.COm抽搐越频,每次抽搐持续时间越长,病情越严重。

(四)呼吸窘迫及发绀

严重破伤风病人,除频发抽搐外,往往有呼吸窘迫及发绀反复出现。产生呼吸窘迫及发绀的原因,大概与以下几个因素有关:

(五)发热的高低

如果新生宝宝有以上症状并且伴有高热的症状,除合并感染以外,还与严重的抽搐或者反复的窒息有关。所以伴有高热的新生宝宝,亦属于较严重的病例,需要引起重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4/2416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