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破伤风什么时候打 铁钉小伤口也会要人命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别以为钉子等小物件划个口子是小问题,专家告诫大家,这些有可能让破伤风杆菌侵入而引发破伤风,带来的可能是致命的伤害。因此,对于小伤口也该妥善处理,千万别疏忽大意。

预防破伤风要积极处理

首先要正确处理伤口,包括使用3%双氧水清洗或湿敷伤口;通过无菌技术清创;并去除缺血坏死和已被污染的组织异物;以及有效的止血和缝合伤口等。经以上处理使伤口或者创面形成有氧无菌的环境,杜绝破伤风杆菌的侵入与繁殖,这一点在大面积烧伤,冻伤和复杂创伤及动物咬伤时尤为重要。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宣传推广科学方法接生,结扎断脐时严密消毒,是预防新生儿破伤风的重要措施。

破伤风什么时候打 铁钉小伤口也会要人命

破伤风什么时候打 铁钉小伤口也会要人命

其次,应使用对厌氧尤其是对破伤风杆菌有效的抗生素,包括青霉素,甲哨唑,头孢类等。www.265healTH.cOM对伤口污染严重或伤口较深的患儿应常规使用上述抗生素,以有效控制破伤风杆菌的繁殖。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措施,即进行破伤风预防注射,包括:

自动免疫:注射破伤风类毒素,可使机体产生破伤风抗毒素,从而预防破伤风发病。一般在婴儿阶段注射的"三联"疫苗,就含有破伤风类毒素,共注射3次。为使免疫力保持持久。1年后应强化注射1次,以后每隔5年强化注射1次。上述注射方法按国家规定的疫苗接种程序进行。总之,接受过全程预防注射者,一旦受伤,只需再注射一针破伤风类毒素就可起到免疫保护作用。如果未坚持强化注射,只是在婴儿阶段注射过,过了免疫年限,受伤后不采取措施仍然可能发生破伤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5/2437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