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疾病常识 四大典型症状预示扁桃体炎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扁桃腺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小编为你详细介绍。扁桃腺炎是一种常见的咽喉疾病,口腔内的扁桃腺受病菌感染。扁桃体炎一般是指腭扁桃体的非特异性炎症,可分为急性扁桃体炎、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扁桃体炎大多在机体抵抗力降低时感染细菌或病毒所致,起病急,以咽痛为主要症状,伴有畏寒、发热、头痛等症状,是儿童和青少年的常见病。

有不少患有扁桃体炎的患者平常都喜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辛辣的食物在日常的饮食中可以刺激人的食欲,但是这类食物如果吃多了则容易导致人上火,助“内火”,使津液损伤,引起阴虚火旺的症状,所以导致口舌干燥,咽喉疼痛。扁桃体炎的患者再食用辛辣刺激食物则会加重病症。

四大典型症状预示扁桃体炎

1、又反复发作的咽痛,并且容易感冒或扁桃体周围脓肿。

疾病常识 四大典型症状预示扁桃体炎

2、喉咙发干,发痒。wWW.265HeALth.coM有异物感,咳嗽等症状,如果扁桃体过度肥大的话,还可能出现呼吸,吞咽等障碍。

3、头痛、全身乏力、消化不良等症状。

4、可能有恶寒及高热的情况。体温可达到40度左右。这是因为由细菌所致的扁桃体症状。

那扁桃体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些什么呢?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些什么呢?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5/2460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