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破伤风的发病时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破伤风的发病时的症状表现有哪些?破伤风是一种急性特异性感染,破伤风杆菌广泛存在于泥土、粪便当中,对周围环境有很强的抵抗力。在人体发生创伤时,如各种火器伤、开放性伤口等等,破伤风梭菌可侵入伤口污染深部组织,引起破伤风。

破伤风的发病时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很多人发生外伤后,由于伤口较小或者没有明显的出血等情况,就认为不会发生破伤风从而不去就诊,其实不然,由于伤口外口较小,伤口内有坏死组织及血块填充,或填塞过紧、局部缺血等,就形成了一个适合破伤风杆菌生长繁殖的缺氧环境。如果同时存在需氧菌感染,后者将消耗伤口内残留的氧气,更易于发生破伤风了。所以小伤口反而可能造成破伤风的后果,因此绝对不可以忽视。

破伤风的发病时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破伤风的发病时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破伤风一般在细菌入侵后1—2周开始出现症状(极少数人有短至24小时或长达几个月才出现症状的)。Www.265hEALTh.COM

一般在伤后6~10天发病,也有伤后24小时或数周后才发病的。

发病时间短,症状越严重,病人的危险性也就越大。起初先有乏力、头晕、头痛、烦躁不安、打呵欠等前驱症状。接着可出现强烈能的肌肉收缩。首先是面部肌肉开始,张口困难、牙关紧闭;表情肌痉挛,病人出现“苦笑”面容;背部肌肉痉挛,头后仰出现所谓的“角弓反张”;如发生呼吸肌或喷痉挛,可造成呼吸停止,病人窒息死亡。

这种全身肌肉痉挛持续几分钟不等,间隔一段时间又反复发作。任何轻微的刺激如光线、声响、说话、吹风均可诱发。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5/24611.html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