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焦虑症的症状 测测你是否有退休焦虑症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中国早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老有所养是很多正值退休的职工所期望的,如果养老出现问题,很容易引起焦虑症状。

退休后最愁什么?有研究显示,退休后焦虑的最大因素是退休后的生活保障问题。加拿大“生活放大镜”网站载文,刊出老年问题研究专家戈登·佩普最新总结的“退休焦虑指数分析”。

1.退休焦虑很低:个人存款较多、有私人住房、没有债务,退休之后也很少会焦虑。从事公务员、军人、警察或教师之类职业的人,由于退休养老计划相对较完善,退休之后基本上可以高枕无忧。

2.退休焦虑低:有存款,有住房,几乎没有外债。参加所属公司或地方政府提供的“即定收益养老金计划”的人,养老虽然有一定的保障,但万一公司出现危机,养老金也会存在一定风险。

焦虑症的症状 测测你是否有退休焦虑症

焦虑症的症状 测测你是否有退休焦虑症

3.退休焦虑中等:有存款,有住房,几乎没有外债。www.265hEalTH.COm参加“定额缴费养老金计划”,这种养老金计划并不保证退休后具体养老金数额,但有总比没有好,尤其是所在单位为你购买养老金提供一定资助。

4.退休焦虑高:不参加养老金计划。有一些存款,但是无法满足退休后之需。虽然有房,但是债务较多。

5.退休焦虑很高:不参加养老金计划,存款也很有限。有抵押贷款和信用卡债务。

6.退休焦虑极高:不参加养老金计划,没有存款,但是有大笔抵押贷款等其他债务,还需要赡养年迈父母等家人。这种情况需要高度警惕。

(责任编辑:昕琴)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501/2580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