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过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状 耽误治疗的4大误区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过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状有哪些?虽然过敏性鼻炎是常见的疾病,但大家可能会对它有一些误区,从而耽误治疗。此外,传统方法治疗过敏性鼻炎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哦,不知道的朋友可以来看看。

过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状

1、鼻痒和连续打喷嚏

每天常有数次阵发性发作,随后鼻塞和流涕,尤以晨起和夜晚明显。鼻痒见于多数病人,有时鼻外、软腭、面部和外耳道等处发痒,季节性鼻炎以眼痒较为明显。

2、鼻塞

程度轻重不一,单侧或双侧,间歇性或持续性,亦可为交替性。

3、大量清水样鼻涕

当急性反应趋向减弱或消失时,可减少或变稠厚,若继发感染可变成粘脓样分泌物。

4、嗅觉障碍

如果是由于粘膜水肿、鼻塞而引起者,多为暂时性。因粘膜持久水肿导致嗅神经萎缩而引起者,多为持久性。

医生指出,每个过敏性鼻炎患者出现的症状可能有所不同,常年性发作型鼻炎的病人亦可同时出现季节性的发作。WWw.85505.com部分过敏性鼻炎的病人可能同时伴有鼻息肉,哮喘,打鼾等症状。因此,发现疾病应及早治疗。


过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状

过敏性鼻炎误人治疗的4大误区!

误区一、过敏性鼻炎是小毛病,治不治无所谓

在很多人看来,过敏性鼻炎只不过是发作时有点痛苦而已,过后仍和健康人一样,治不治无所谓。事实上,过敏性鼻炎若不及时进行治疗,有可能诱发鼻窦炎、鼻息肉,长期治疗不当,还会导致中耳炎、嗅觉丧失甚至诱发哮喘。

推荐阅读: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盐水洗鼻贵在坚持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疗 治疗要赶早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辛夷花治疗鼻炎有高效

过敏性鼻炎偏方 这些方法让你的鼻子通畅

(责任编辑:岩雀)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607/2614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