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美容养生 >> 正文

消暑解热4款食材 清热润肺泻火养心

来源: 美容养生 

【导读】夏天要多食用多汁富含水分的食物,类似汤汤水水、粥和水果。大量消耗后应饮用盐水,在生活中蔬菜有不错的消暑功效,如番茄、茄子、芹菜、芦笋、竹笋、莲藕等,可用凉拌、做沙拉的方式来代替油炒,这样更爽口,轻易下饭。另外不妨多用醋来调味,也有开胃助消化的作用。

消暑解渴:西红柿

功效:性味甘酸、微寒,可消食积、解渴,改善发热烦渴。

这样吃:取10颗小西红柿、洗净,半个奇异果削皮切小块,及500毫升低脂酸奶,放进果汁机,搅打至带颗粒,可清热止渴、助降心火,并具健胃整肠功效。油脂可提高茄红素吸收率,可加5克黑芝麻

提醒:若不习惯酸奶黏稠口感,可以加100毫升开水搅打,口感更佳。

消暑解热4款食材 清热润肺泻火养心

消暑解热4款食材 清热润肺泻火养心

润肺滋阴:莲藕

功效:性味甘寒、可清热止渴、润肺滋阴。WWw.85505.COm

这样吃:先取0.5钱莲子心,加600毫升水先大火煮滚,再加30克莲藕并切小块,以小火续煮10分钟,最后加入半颗去皮并切小块的水梨,酌量加冰糖调味,焖煮5分钟即可,可降火气,改善口干口臭,助清心安神入眠。

提醒:莲藕属淀粉,体重过重或血糖高患者,吃了莲藕,则其他淀粉如米、面应酌量减少。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mrys/201406/2473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